Elevayn-SH

【DC/timjay】Tim Drake的奇妙冒险1

脑洞储存

Timothy Drake是一个侦探——就像你在《福尔摩斯》里读到的那样,他们接受来自私人的委托,并帮他们解决那些麻烦,得到报酬,与其说是他选择了这个职业,不如说是这份职业主动选择了他,与其待在漂亮冰冷的办公楼的办公桌前做枯燥的财务报表,tim承认他内心对于追求一份能时刻给他点兴奋感与神秘感的工作更有兴趣。

毕竟谁也没办法预料在你干活的过程里会不会出现什么足够提高你脑内多巴胺兴奋程度的东西,不是吗?

“女士们先生们,下一站…哥谭……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

Tim这次的委托在哥谭市,全美有名的犯罪率最高的罪恶之城,当你进入这座城市的边界,你就得提高你的警惕性——指不定你的手机钱包就在某个与你擦肩的路人手里溜走了。

Tim随着人流走出车站,车站上方的陈旧古老的大钟的时针与分针“咔哒”一声合拢,上午10点。

他和委托人的见面在10点半,噢,Tim摇摇头,看来他得加快速度了,希望地铁站排队的人不会太多。

“嘿小子,走路看着点,”Tim和人迎面撞上,对方是个高出他一个头的大块头,脸上刺着张牙舞爪的纹身,“别让我再看到你!”

“抱歉。”Tim点点头,然后继续顺着人流超前走——他可不想刚刚来就惹事。

一个小插曲很快就消逝在庞大的人流里,这里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流,没人会在意到两人碰撞的一幕,所以当Tim发现自己口袋里的几张现金不翼而飞后,也只能耸耸肩——然后安慰自己,这里是哥谭。

Tim踩着10点半的点坐进了咖啡店的卡座,委托人——Caroline女士,一位上了点年纪的女人,岁月侵蚀了她的脸庞,但仍然能窥见她年轻时的美貌,而这一点点的不足又被她脖子上价值不菲的珍珠项链和手指上反射着亮光的戒指所掩盖了,但她的捏着手提包的双手手指有些不自然流露的颤抖,频频望向窗外的眼神透露出她的不安。

一个能够负担私家侦探的有钱漂亮的中年女人,她会有什么困扰?

出轨的丈夫?不听话的叛逆期儿子?

委托人显然不知道私家侦探脑中的头脑风暴。

“……就是这样,Drake先生,”她的语气甚至带上了点恳求的意味,“救救我的孩子吧。”

儿子?Tim放在桌上的手指不自觉的点了点桌面。

Caroline女士发现她的儿子已经四天没有回家了,她很害怕他出了什么事,所以才来寻求帮助。

Tim喝了口咖啡,开口道:“夫人,如果您真的认为——您的儿子失踪了,那么,为什么不报警?”

“警方的效率可比我这样的小人物快的多,”他顿了顿,“超过24小时就会立案正式调查,您在顾虑什么?”

“我……”Caroline脸上浮现了些许尴尬的神色,她慌忙解释道,“其实Edward有点爱“玩”,他也有过长时间不回家的事情,但是,但是——从来没这么久过,我们以为他去了别的朋友家里躲着我们——我们在他出门之前大吵了一架,我,我……”

“好了夫人,”Tim安慰道,“所以您对于他常去的地方有了解吗?”

“我,我知道一些,但不是全部,”她吸了几气平复心情,一下子又变回了处事不惊的贵族夫人,“他,他是上城区酒吧的常客——但,也许他也去过什么别的地方,这些我就不太清楚了,说不定,他……”

她开始低声抽泣。

“所以您认为您的儿子,Duke先生,有可能在酒吧,夜店或者别的这一类的地方?”

“我,我不知道,”她露出哀伤的神色,“他和我大吵一架后什么也没带就离开了,他还能去哪呢?我可怜的Steven……”

“夫人,”Tim拿出电脑开始敲敲打打,“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能够告知一下你们最后吵架的原因吗?这也许能帮我更快找到您的儿子。”

“噢,当然,”Caroline撩了聊头发,对tim笑了笑,“你知道的,Steven还是个孩子,他总是有点叛逆,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这样,不过他真的有点惹火了我,他告诉我他准备给他新交的女朋友,一个酒吧里认识的姑娘,”她顿了顿,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给她买一套大都会的房子,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给一个认识一个月的女孩买房子?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太纵容他了,他坚持认为他是对的,于是我们就吵起来了,然后就是您知道的来,Drake先生。”

“嗯,”Tim敲下记录表的最后一个字母,“非常感谢您的信息,我会调查关于您的儿子,Steven Duke,他的情况,别担心,无论结果如何我一定会给您一个交代。”

“非常感谢您,Drake先生,”她打开手提包拿出一个信封,“按照规定,这是定金,收下吧。”

然后Caroline夫人就离开了咖啡馆,Tim看着她推开门坐上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离开。

失踪的富二代Steven Duke,和他看起来忧心忡忡的不愿报警的母亲Carolina……

Duke家是做建筑材料生意的,算是哥谭本地较大的供货商,富二代留恋酒吧夜不归宿的新闻一定能让Duke家的股票大跌,这样的家庭自然不愿意把这样的事情曝光给警察。

如果我是Duke,tim看着窗外来往的人群,我会藏身在哪里?

首先,我可能身无分文,任何一点银行卡信用卡的账单记录都可能暴露我的行踪,所以我不会再躲在那些上层人士流连的酒吧,太过于昂贵,而且容易被发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对于富人们而言,哪里是他们最不愿意踏足的地方?

搜索“哥谭地图”,Tim将地图放大,城市的核心区是商业区,而富人们最喜欢商业区的气氛,哥谭的郊外可不受他们欢迎,过了普通住宅区——哥谭老城,tim的目光落在了哥谭老城和哥谭码头,一个是犯罪率颇高的老旧城区,但是许多地下酒吧都藏在里面,一个是黑帮火拼的集中地,同样没什么人会去。

你会躲在哪里?Steven?

Tim端起凉掉的咖啡,喝了一口,苦到他忍不住皱眉——

果然他还是最爱摩卡,噢,还有摩卡星冰乐上面的那团黏糊糊的奶油。


Tim打开投影设备,哥谭的全息投影地图很快出现在他面前,他圈定了两个地点——还有Carolina夫人的资料——Steven的照片,详细资料,Tim是个一定意义上不折不扣的技术宅,你知道的,如果他愿意任何一所常青藤都会抢着给他offer的那种天才少年,他黑进哥谭的路边监控系统,对人脸进行交叉对比识别——

“啊哈,抓到你了,”Tim看着屏幕上100%的重合率,定位了一下摄像头的位置——看来是在老城区,这块地方的监控大多数都废弃掉了,但没人愿意把钱投入到这种地方来,所以只有寥寥摄像头能正常工作着。

“犯罪巷?”Tim看了眼位置,这名字可够奇怪的,但这里是哥谭,罪犯的温床,“看来得当次leg—detective了。”


犯罪巷。

这里有许多地下酒吧,往往在街道上只是个不起眼的入口,Tim跟随着导航指示在小巷里走过了无数个转角后,停在了小巷的一条分叉路口,右边是往地下的楼梯,几步台阶下是一个陈旧的木门。

看样子就是这里了。

Tim敲了三下看似紧锁的木门——两下重一下轻,哥谭地下酒吧特有的接头暗号,木门从里面打开了,巨大的旋转楼梯延伸到地下,走道两边站着戴着墨镜穿着皮夹克的安保,水晶吊灯炫着夺目的光芒,端着香槟的兔女郎,西装革履的男士们,甚至还有弧形的泳池,戴着金链抽着古巴雪茄的男人怀里穿着比基尼的女孩冲他送了个飞吻。

哇哦。Tim挑了挑眉,自从自己18岁生日那次糟糕,惨痛的酒吧经历,他就对酒吧失去了向往。

酒吧很大,说是酒店也不为过,Tim看了一眼墙角房间敞开的门内,真够精彩的——不是每个人都机会目睹现场的。

好吧,Steven,你会躲在哪呢?

“嘿,小帅哥,”一个女人突然挡住了Tim的视线,她笑了笑,递给他一杯香槟,“一个人来玩吗?”

Tim笑了笑,没有接过女人的酒,他只是耸耸肩:

“我已经有伴了。”

“别先这么快拒绝我,香槟我可没给你下药。顺便一提,我叫Kori。”

“好吧,kori,”Tim冲她晃了晃酒杯,“很高兴见到你,不过我想我该去找我的朋友了,玩的愉快。”

“我可没看见你的什么朋友,”kori歪着头思考了几秒,用一种困扰的语气说,“你说呢?”

好吧,Tim决定认输,他可不像某个人性自走炮一样对付姑娘有自己的那套——

“kori,”Tim语气诚恳,“说真的,我觉得那边有个红头发的戴帽子的男人一直在偷看你,也许你会对他更感兴趣。”

kori疑惑地扭头顺着Tim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正慌慌张张的左顾右盼。

而等她再转头回来时,Tim已经从她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Tim穿过人群,找到吧台,敲了敲桌子,对酒吧说道:

“一杯长岛冰茶。”

“嘿你知道吗?Duke那小子,前两天在这惹了事,被老大修理了一顿,”男人顿了顿,嗤笑一声,“他也真是吃了豹子胆,敢去惹Starfire。”

“Starfire?你说那个超正点的橘发妞,老大的朋友?”另一个舔舔嘴,“上次俄罗斯人不老实,她像这样——”他做了个抱着突击步枪的动作,“让他们一下子全老实了。”

“嘿,小声点,老大可不喜欢底下人乱嚼舌根。”另一个男人提醒道。

Tim听着两人的对话,不禁为刚刚自己溜走的行为抹了一把汗——现在他大概从两个人的对话里得知,刚刚和他说话的女人叫kori ,代号Starfire,是个不好惹的狠角色,也是两个男人口中“老大”的朋友,而他要找的Steven Duke应该是不知死活的用富二代的轻浮浪荡的态度惹怒了她,现在应该被“修理”了一顿,也许他不敢再踏足这个酒吧,但唯一的线索还是在kori那里——

看来他现在真的有必要和她好好聊一聊了。

Tim想。


“嘿,”Tim有点局促地超kori打了个招呼,“抱歉,呃,你知道的,我刚刚——”

“噢,没事,”kori却看起来依旧温柔——但绝对是你惹不起的,“不好意思,刚刚是我的朋友roy在找我,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的吗?”

“其实是这样的,”Tim挠挠头,“我的同伴,呃,也许您见过他,他叫Steven Duke,”他看了一眼kori的脸色,“他约我来这的,我现在找不到他,您有见过这个人吗?”

“Steven duke?”kori用手点了点下巴,“我见过他——不过我可不知道他现在在哪,有一个人

,有一个人也许知道,我可以带你去见他,也许,”她狡黠一笑,“他会告诉你想要知道的。”

kori带着Tim走到其中一间房间——Tim都快被绕糊涂了,这个地方真够大的,至少他走了三个拐弯和一条五十米长的通道才到这里。

“不介意的话,”Tim问道,“能告诉一下我,你的这位——呃,朋友叫什么吗?”

“我想这个问题还是你自己问他会比较好,”kori拍了拍Tim的手臂,“不是吗?”

好吧,Tim立刻给自己脑袋里的危险等级加了个大大的红色感叹号——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Timothy Drake。

于是他轻轻扣了扣门。


Jason正坐在他的椅子上摆弄他的头罩,桌子前面跪着一个人,对方的衣服早已在黑帮特有的审讯下变得血渍斑驳,头发全部滴着水贴在脸上,抽搐的脸表明他刚刚受到不小的惊吓。

“Duke,已经两天了,”Jason像是终于想起了桌子前还跪着的人,从椅子上站起来绕到跪着的人面前的桌子上靠着,“我没想到你生命力这么顽强——像什么来着?”

“大家都说修理你是因为你惹了kori,你觉得呢?”Jason扯了扯嘴角,“我记得我好像说过,在我的地盘上,毒品绝对不允许卖给未成年人,”他压低了语调,“我不知道你——还有你背后的人在打什么主意,但是不要触犯我的底线,”Jason一把揪起Duke的头发,逼迫他同自己正视,“好好想想,不要告诉我我不想知道的东西,”Jason扔开他的头发嫌恶地擦了擦手,然后看了眼时钟,道,“你还有五分钟时间。”

“咚咚。”

Jason抬了抬眼皮,他记得他吩咐过不准有人进来——

耳机里传来kori的声音“Jason,我给你找了点乐子。不想看看吗?”

Jason翻了个白眼,朝门口说了句:“进来。”

然后门就被推开了,一个人走进来,看到此情此景愣了三秒,然后笑了一下,看着Jason说:

“你好。”

Jason懒懒的掀了掀眼皮,黑头发蓝眼睛,长的像个没毕业的17岁高中生,还有这身衣服,他是刚开完什么董事会的总裁吗?

不过kori说这是个乐子——难道她已经无聊到要给自己送床伴吗?

Jason没搭理他,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我是Timothy Drake,私人侦探,”对方并没在意他的沉默,“我想您一定是哥谭黑帮的教父,redhood。”

“推理不错。”Jason终于肯分给他一点注意力,“侦探。找我什么事,说吧。”

Tim深呼一口气,开口道:“我在找一个人,StevenDuke,您一定有所耳闻。”

Jason露出了一个玩味的笑容。

“Duke,你为什么不亲口告诉一下这位先生,你在哪里呢?”Jason盯着Tim的眼睛,说。

Tim这才低头看了看地上跪着的人——果然是被“教训”了一通。

“你好,Mr.duke,”Tim点了点头超跪着的,“我受您母亲的委托——”

“救救我,救救我——”Duke像疯了似的开始朝Tim的方向爬,“这家伙是个怪物——啊——”

Jason掏出枪,不耐烦的朝Duke的腿上打了一枪,Duke立刻瘫倒在地上,脸上的表情近于扭曲。

“行了,Mr.drake,”Jason将枪握在手里转了个圈,枪口对准了他,“你是他的委托人吧,开了什么条件?”

“抱歉,”Tim纠正道,“我不是他的委托人,我只是受他母亲的委托来找到他,仅此而已。”

“我不管你是谁的委托人,”Jason抬了抬枪,“回去告诉你的老板,这家伙不守规矩不要怪我不留情面,”Jason不耐烦道,“还有两分钟,Duke,我不喜欢等人。”

“好——啊,啊——说,我说,”Duke挣扎着开口了,“是一个叫arron的人,他是我室友的哥哥,他说他能帮我搞到钱,我很需要钱,但是他要我帮他卖一些东西,我就答应了,我真的不知道了,放过我吧——”

“啧。”Jason把可怜的Duke踹到一边后,便对Tim说:“喏,人给你了,记得给我送块新的地毯过来,这里都被这家伙的血弄脏了。”

Tim则拨通了Carolina夫人的电话:

“我找到您的儿子了,夫人。”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