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ayn-SH

【加勒比海盗5/亲情向】来自巴博萨的一封信

*辣鸡抒情
*老巴的死是真的扎心


正文

巴博萨很少提笔写字,与其说是“海盗们大多不识字”,不如说是没有这个必要。

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拿起笔的时刻竟有一大半是为了同一个人。 一次是在那本镶嵌着红宝石的书上写下他刚刚降临人世的女儿的名字,一次还是为了他这个几乎没见过面的女儿写的一封信。

亲爱的卡琳娜·史密斯,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更不是一个好人。

今日见到你已经很难把你和那个襁褓里的婴儿联系起来了。 虽然这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既难以接受更羞于启齿,但我不得不如实告知你,我是那个把你放在孤儿院门口的父亲。

我本打算把红宝石留给你能够让你卖了它换钱,但没想到你却学了这本书里的内容,找到了比红宝石更有价值的宝藏,我为你感到骄傲。

你的母亲,玛格丽特,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最好的女人,但她在生你的时候去世了---你本该有个母亲的,孩子。

如你所知我是个海盗,我们的生活无非是依靠大海生活,依靠掠夺生存----我不想让你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也不想让你因为有一个做海盗的父亲而感到耻辱。

所以我选择了缄口不言,对你隐瞒下一切。

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兜兜转转一圈,命运的罗盘还是指示你找到了我这来。

我在看到你手上的那本笔记时,我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描述。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会,有一部分缺失了许久的东西在那一刻好像回到了我残缺的身体和灵魂里。

而看着你掌舵则是更令我难以忘记的情景。我看着你,知道你已经长大了,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了。

也许我们在这一秒就可以相认,但也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相认。

有些难以说出口的话,用纸写下来会更容易。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你的原因。

我知道此行会有诸多风险,也许这会成为我们唯一相处的时间,但我只能选择站在你的后方远远观望你,在你眼里,我只会是那个海盗巴博萨。

我纵横海洋数十年,见过太多的珍奇异宝,只有此刻我可以笃定的说,我见过的,这世间最珍贵的财富,就是你。

卡琳娜,亲爱的女儿,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你的名字是我根据天上的星星命名的,但我相信你该比我更熟悉。

我希望你的人生,从今往后,也能有北极星为你指引方向,带你走出困境,远离暗礁和风浪。

我不央求你记住关于我的什么,也不央求你原谅我的所作所为,我只希望你能记住,女儿,父亲永远爱你。
我不善于表达,希望你能谅解我。

见信如见唔。              
                                                           赫克托·巴博萨

一个合格的父亲,他也许不能为你提供绝对优渥的生活条件;他也许没有一个高贵体面的出身;他也许会错过你的成长,成熟;他也许从来没有和你说过一次“我爱你,孩子”。
但只要他永远选择无条件地爱你,只要他永远是在危难面前站出来用生命护你周全的人,他永远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end.

ps:父爱总是默然无声的,就像朱自清的《背影》里的父亲,我爱你,但我从来不说。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