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ayn-SH

【DC/wondersteve】Diana和Steve的中国之行

*全国Ⅰ卷作文题文手挑战
*傻白甜不要钱
*电影后半段我假装不知道
*现代au

正文


1.

“天呐,这是……大熊猫?”

Diana发出了一声赞叹,她双手撑在展馆的竹栏杆上,眼睛亮晶晶地----原谅她,她可从未见过如此有趣可爱的生物!

“呃,是的,Diana……,”Steve看着他的天使一脸欣喜,他当然也很高兴,只是----,“别把身子探出栏杆外,天使,这样很危险…”

“哦,Steve,”Diana终于肯把注意力分一丝给她可怜的男友了,“别担心,你知道我不会的---哦,天呐,快看,他们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不是吗?”

“他们当然很可爱,不过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最可爱的,天使。”

“哦 谢谢你,Steve,”Diana对着Steve笑了笑,“我们能养一只熊猫吗?”

哦,可以,没问题,天使……

等等,她刚刚说了什么?!

Steve恍惚了三秒,说:

“Diana,这是保护动物,我们不能养,呃,你知道,当作宠物的那种。”

“哦,好吧。”Diana有些可惜的说。

后来Steve给Diana买了一个特大号的熊猫公仔,Diana很喜欢,每天都抱着公仔。

Steve却觉得自己失宠了。

2.

“好多人都在骑这个橙色的自行车,这是什么?”

“哦,让我看看……我查查,”Steve划拉几下手机,“共享单车?”

“你想试试吗?”Steve看了看一脸好奇的Diana,觉得陪着她一起满足一下好奇心。

“当然!”

两人很快解锁了一辆单车,Steve准备去解锁下一辆的时候Diana拉住了他,歪了歪头,说:

“难度你不准备和我一起骑一辆吗?”

可是这个座位好像只能让一个人骑,Steve默默腹诽。

当然了,作为“世纪好男友”他可不会说出来---

“哦当然了,我只是怕你不愿意,天使。”Steve捏了捏Diana的脸,冲她温柔地笑了笑。

于是两个人瞬间成为整个道路上的焦点----

Diana搂着像小媳妇一样紧张的Steve在熙熙攘攘的马路上绝尘而去---

违反交规了呢,Steve。

3.

“怎么样,好吃吗?”Steve温柔地注视着Diana,后者被小笼包的汤汁堵住了嘴,只能一个劲儿的点头---太好吃了!

“尝尝这个?”Steve将一样东西举到刚刚咽下喉的Diana面前----晶莹剔透的外皮包裹着桃粉色的虾丸,“我听说这个很好吃,叫虾饺。”

Diana就着Steve的手吃了一个虾饺,她咬下去的一瞬间就被这样美食俘获了芳心,宙斯在上,她一定要定期来中国吃吃这个东西----虾饺!

“天呐,Steve,”Diana推了推自己的男友,“我简直不敢相信……太美味了!你一定也要尝一个!”

Steve得到了来自天使的投喂虾饺。

然后他们一起分享了一个虾饺味的亲吻。

4.

“噢,这些人…在做什么?”

Steve和Diana在一个繁华商业区的广场边驻足了。

“她们这是在跳舞?”

“我想恐怕…是的,Diana。”

一群着装同一的中国大妈大爷在熙熙攘攘的街道边安然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舞蹈的乐趣。

“他们称这个舞蹈叫…广场舞,呃,嘿!Diana,你要去哪?”

Steve一把拉住Diana的手,用疑惑地眼神望着她,“你想去……跳舞吗?”

“不是我,”Diana勾了勾唇角,晃了晃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是我们。”

一对和跳着广场舞的大妈大爷截然不同的年轻情侣闯入了他们的阵营----

“我可以邀请你吗?我的公主。”

Steve朝Diana弯腰,伸手。

然后他感受到对方的手放在自己掌心的分量:

“当然可以。”

他们开始跳他们最熟悉的舞蹈---被Diana成为“太慢了”的华尔兹。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和我跳舞时告诉我你觉得这个舞跳的太慢了的事情吗?”

Steve望着Diana,眼神温柔地像Diana最喜爱的那一捧天堂岛的海水。

“当然记得,”Diana的声音有着陷入回忆里的温柔,“我说这根本不叫舞蹈…”

她笑了笑,明媚动人,看的Steve心头一动。

“可我现在很喜欢它了,”Diana接着说,“你知道为什么吗?”

Steve知道揭晓答案的不是自己,于是他温柔地注视着Diana----

“因为当你和你爱的人一起跳舞时,你只希望这个舞能够永远跳下去,所以你要跳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爱你,Diana。”

“我也爱你,Steve。”

5.

Steve和Diana的最后一站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

“一带一路?”

“这应该是这条古老的道路的新名字了。”

沙金色的大漠延绵千里,与落日的余晖交相辉映,把整个视野染成一片金色。

“真美。”

Diana蹲下身来掬起一捧黄沙,看着沙粒从她指尖流逝。

“我从来没在天堂岛见过这样的景象。”

“新建的道路可以一直通往欧洲大陆的最西岸,”Steve指了指落日的天边,“一直抵达荷兰的鹿特丹。”

“非常遥远,不是吗?”

Diana望着落日出神,眉宇间多了一丝伤感。

Steve可舍不得让自己的女友不开心,说:

“是很遥远,但现在交通可不比从前了。你…看起来有点难过?”

Steve小心翼翼地把Diana的脸转过来,看着她的眼睛:

“可以告诉我吗?你的骑士等不及要为你排忧解难了,公主。”

“这条路没办法通往天堂岛,对吧?”

Diana摸了摸Steve的脸颊:

“我只是太想母亲他们了。我可能永远没办法回家了。不过别为我担心,Steve。”

“嘿,公主,天堂岛不是你唯一的家,你还有我,记得吗?”

Steve冲Diana张开双臂,眼睛在夕阳地照耀下更加明亮,Diana甚至能清楚地看清楚自己的倒影----

“我永远都会是你的家,Diana。”

“谢谢你,Steve。”

Diana吻了吻Steve。

“不过你还记得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带着的地图吗?”

Steve挡住对方凑上的双唇,认真的说。

“记得,”Diana想了想,“怎么了?”

“我在那张地图上标注了伦敦到天堂岛的航线,如果你想回去,我们随时都可以启程。”

Diana感觉有人吻掉了自己眼角的泪水。

“我爱你,Steve。”她说。

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有家。



end.

评论(4)

热度(79)